【佳昱】黑道大佬和他的食人花小娇妻(中)

#预警:本章发刀

#前篇看这里(上) 


05.

转眼到了月底交易的日子,蔡澄玉心事重重,马佳出门前吻了她的额头,跟她说不要担心。尽管没有明说,但仿佛他们都对即将发生的事情有心理准备。

 

平日里即使马佳和道格不在,院子里也有不少人,然而今天格外安静,连隔壁的阿兰都出门了,整个别墅群静的像是只剩蔡澄玉一个人。

 

蔡澄玉有种强烈的不安,这种不安既来源于对马佳安危的担心,又来源于对自己处境的不确定。

 

马佳是故意把人都调走的吗?那是不是意味着马佳已经知道了她的身份?这样的举动到底是想放自己走,还是根本就不在乎自己的死活?蔡澄玉猜不出来,也不敢猜,怕答案是自己想要的,又怕不是。

 

反复拨出老板的电话,另一头却始终没有人接,先前老板答应了只要自己交出马佳这边的计划书,就不会要马佳的命,可真到了交锋的时候,蔡澄玉真的怕老板突然反悔。

 

码头上果不其然开了火,双方都是有备而来,一时竟分不出胜负。

 

马佳给蔡澄玉看的计划书是真的,他在赌,赌蔡澄玉会不会把计划书告诉C——他赌赢了,这场将计就计的反杀是干掉C的绝佳机会;可他也赌输了,蔡澄玉终究是背叛了他。

 

知晓全部实情的除了马佳只有道格,他沉默寡言,尽管一早就知道蔡澄玉心怀不轨,却还是没忍心打破这场美妙的幻境,看马佳一边提醒自己都是演戏一边又止不住沦陷其中,他比谁都希望马佳和蔡澄玉能有个金石为开的结局,如今却也不得不接受现实。

 

道格:“家里还埋着一队人。”意思是要不要把那谁了结了。

 

马佳避开一阵攻击躲在掩体后面,犹豫了一会儿说:“算了。”

 

老C下了血本,看样子是非要跟马佳拼个你死我活,亲女儿都能被他培养成专门对付马佳的工具,走到这一步也是不奇怪。

 

“马佳,是时候做个了结了!”

 

马佳没说话,他身边是刚断气的兄弟,不远处集装箱后面,道格肩膀受了伤。

 

“我们斗了这么多年,是时候有个结果了,当年你杀了我大哥,如今是该还这笔债了!”

 

马佳站了起来,与老C对峙,身后是各自的人马,蓄势待发。

 

“我以为你看不惯我是因为我抢了你的生意,没想到十年过去了,你还对你那个人渣大哥念念不忘,是不是还要夸你长情?”马佳冷冷说道。

 

“你™️懂个屁!我从小跟大哥相依为命,如果不是你,他现在还好好地活着!”

 

马佳:“要我再提醒你一遍吗?当年你大哥贩毒,杀人放火奸淫掳掠,你不会当真以为他是个gay吧?他都是骗你的。”

 

“闭嘴!你™️闭嘴!”

 

马佳:“我忘了,你们兄弟俩都不是什么好东西,你口口声声爱他,不也强迫别的女人给你生孩子吗?你们倒是般配,一双烂人!”

 

“我跟我大哥的感情你不懂!你根本不明白什么叫做血浓于水!”

 

马佳:“不懂的是你!你们两个蝇营狗苟狼狈为奸,你还有脸说血浓于水,你对得起蔡澄玉吗?”

 

“哈,怎么,你真跟那个丫头片子睡出感情了?哈哈哈哈,不枉我培养她这么多年,你看,她不还是把你出卖给我了?”

 

马佳:“你真的不配。”

 

 

06.

“江湖规矩,俄罗斯轮盘,是死是活,就看命,敢赌吗?”

 

马佳:“我这人向来命硬。”

 

六轮手枪,一枚子弹,轮流对着自己开枪,直至决出胜负——一死一生。

 

马佳先手,老C后手,各自两轮空膛,还剩最后两发。

 

两边的人都屏气凝神,马佳抬起了枪,他知道自己从来不受命运眷顾,从小失怙,过着刀尖舔血的日子,三十年来没睡过几个好觉,之前以为最大的幸运是遇上蔡澄玉,也幻想过上安稳的生活,如今看来不过是大梦一场,梦醒皆空。

 

颠沛流离过,锦衣玉食过,有生死之交,也有露水红颜,这一生倒也精彩,唯一的遗憾大抵就是答应蔡澄玉平安归来的承诺要落空了,没来得及跟她说一句不怪她,算了。

 

咔哒。空枪。

 

说时迟那时快,马佳调转枪口,对着老C射出最后一颗子弹,与此同时,对方的子弹也朝他袭来。

 

噗呲,子弹没入血肉的声音。

 

双方剩余人马在进行最后的殊死搏斗,马佳搂着怀里人逐渐失温的身体,颤抖着说不出话。

 

阿兰,这个傻姑娘,关键时刻窜出来替马佳挡了一枪,子弹没入胸口,留下一朵汩汩淌血的玫瑰。

 

“马…马佳,我…我不能…再…陪你了…你…要幸福…下…下辈子…我们……”

 

“阿兰!阿兰!你不要睡,坚持一下,坚持一下好不好?我带你找医生,会没事的,一定会没事的,求求你。”

 

“我…我好累…我想睡…一觉…马佳…再见了。”

 

一朵玫瑰失了颜色,风起,浪滔滔。

 

“走!”道格一边火力掩护,一边拉着马佳撤。

 

“带上阿兰。”

 

“我们带不走她,来不及了!”

 

“我说带上阿兰!”马佳吼道。

 

道格也快支撑不住了,他的肩膀中了一枪,小腿被流弹擦伤,“佳哥,你要活下去,阿兰才不会白死。我保证,晚些时候,一定接阿兰回家。”

 

经此一战,双方都损失惨重,天光熹微,吵闹了许久的码头终于归于沉寂,只留海浪声声。

 

 

07.

蔡澄玉终究是没等到马佳回来,偌大的房子,真的就只剩她一个人。

 

门窗被锁死了,蔡澄玉用落地架砸碎二楼的玻璃,从窗口跳了下来。马佳不回来,没有锁能够困住她。

 

码头一片萧瑟,到处是碎裂的残片和斑驳的血迹,昭示着不久前这里曾发生过激烈的争斗。风里混着海腥气和血腥气,叫人闻了想吐。

 

蔡澄玉浑身发抖,明明是五月,却冷得不住哆嗦,仿佛从骨子里渗出冰碴儿。

 

她来得太晚了,错过了知晓自己身世的机会,也错过了见马佳最后一面。

 

蔡澄玉看着空中盘旋不落的海鸥,想起了传说中没有脚的鸟,飞呀飞,无处可落,直至死亡。她突然觉得茫然,城市空旷,却无家可归。

 

老C派人来接她,难为还记得她这么个大活人。蔡澄玉问了句老板如何,对方告诉她没有性命之忧,只是后半辈子大概离不开轮椅了,蔡澄玉点点头,没说什么。

 

见到老C是三天后。

 

“好孩子,这次你做得不错。”

 

蔡澄玉没说话,她知道自己是该说句谢谢老板,可她张不了口。

 

“这次虽然叫马佳跑了,不过也算是给了他重重一击,想要东山再起恐怕不容易。”

 

马佳还活着,太好了。这些天蔡澄玉不敢问,不敢打听一句那天的情况,像薛定谔的盒子,只要不打开,猫就永远不死。

 

“那个叫阿兰的女人,倒是死得轻巧,那样美丽的女人,本该有更大的用处。”

 

阿兰死了?蔡澄玉想起那个晚上,阿兰抽烟的样子,那么哀伤又那么美丽,没想到竟成了她们最后一次见面。

 

“虽说穷寇莫追,可马佳那人命硬得很。你知道我一直拿你当女儿培养,我在你身上付出了全部的心血,我老了,这个家终归要交到你手里,记住,对敌人的仁慈,就是对自己的残忍。”

 

蔡澄玉不想当什么接班人,她只希望马佳平平安安的,最好一辈子不要再见面。

 

 

 

08.

今年入秋早。

 

风萧瑟,树叶黄。本就空寂的城市愈发冷清,一派枯槁衰落。

 

蔡澄玉在墓园给阿兰立了个碑,里面什么都没埋,她没找到阿兰的尸体,也没什么阿兰生前的衣物用品。

 

有空的时候,蔡澄玉就会来这里坐坐,带一束新鲜的白玫瑰,这是阿兰生前最爱的花。明明是妩媚动人的女人,却偏爱纯洁干净的花。

 

蔡澄玉一个人絮絮叨叨,说别墅已经人去楼空什么都没留下,说人工池塘里的水都干了,大部分鱼没熬过去翻了白眼,剩下的那些被送去了动物园,也算是劫后余生。

 

以前人活着的时候聊天不多,如今人没了,倒成了蔡澄玉的倾诉对象。

 

蔡澄玉剪成了到颈窝的波波头,看起来更小了,有时还会被误认为是附近的高中生。不过也不算离谱,她参加了成人高考,上了大学,学社会心理学。

 

马佳像是凭空消失了,蔡澄玉也是看着阿兰的墓碑,才敢确认他是真实存在过的。

 

不久就是老C的寿宴,明明是干着见不得光的勾当,却沽名钓誉,也想享受一把众星捧月的光辉。蔡澄玉并不在意坐轮椅的那个老男人是年过半百还是古稀,她只是担心马佳会来。

 

阿兰死了,还有不少兄弟也折了,这笔债马佳一定会讨,而老C的生日宴会,无疑是个大好机会。

 

不光蔡澄玉料到了,老C也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或者说打着一石二鸟的主意,他摆明了就是在等马佳来。

 

 

09.

他瘦了,也黑了,眉头像是解不开的结,看起来并不好。蔡澄玉红了眼眶,她想说一句我好想你,却又发觉自己没有资格。

 

马佳甚至连一个眼神都没分给她,像是无关紧要的陌生人。倒是道格深深看了她一眼,又饱含失落地移开视线。

 

对不起,你们一定是我很失望吧。蔡澄玉想。

 

马佳和道格闯入猎人布好的圈套,自是寡不敌众,老C摆出一副胜券在握的样子,傲慢地嘲讽马佳自不量力。

 

马佳悠悠然掏出一枚U盘:“我今天来是想跟你谈一笔生意,谈不拢也没关系。”

 

“哦?说来听听。”

 

马佳瞥了一眼蔡澄玉,说道:“说起来还要感谢您慷慨大方,亲自把女儿送到我床上,如此大礼,我怎好不接?蔡小姐千金之躯,滋味着实不同凡响,实在没忍住,录了一小段,想拿出来与大家共享。”

 

“马佳你别太放肆!”

 

马佳:“哪敢?我如今命都在您手里,谈何放肆?不过这内容我已经上传云端,设置了定时发送,要是不及时取消,恐怕全世界的人都将欣赏到令千金的曼妙身姿,不知道您介不介意?”

 

老C能把蔡澄玉送出去,本就是不在意她的死活,可如今道上有头有脸的都在,马佳直接把蔡澄玉是他女儿的事捅了出来,若是由着视频流传出去,打的还是他的脸,马佳就是捏住了这点才敢来威胁。

 

“你想要什么?”

 

马佳:“要阿兰,骨灰也好,尸体也罢,我要接我的人回家。”

 

“你知道的,江湖规矩,不管是哪一方,死了的一律扔海里喂鱼,没有捡回来的道理。很遗憾,阿兰小姐的尸身,恐怕已被蚕食殆尽。”

 

马佳:“看来C老板是不想谈了?好,我也没有准备活着离开。”

 

道格解开衣扣,露出身上绑着的炸药,手中握着遥控器,大有一副同归于尽的气势。

 

老C咬牙切齿,当初打扫战场,确实是没见到阿兰的尸体,还以为是被马佳带走了,如今看来,难不成要无中生有?

 

“我知道阿兰在哪里。”蔡澄玉开口了。

 

众人纷纷将目光投向她,有打量,有探究,更多是不怀好意的揶揄。

 

“毕竟是我的性爱录像,我总归是不想让它被人看见。”蔡澄玉接着说,“我带你们去见阿兰,为防我耍诈,你们可以挟持我做人质。”

 

 

10.

蔡澄玉驾车带马佳和道格离开宴会大厅,一路往墓园开,后面缀着四辆老C派的车。

 

“一会儿你们穿过墓园从后门走,向东走200米有一个停车场,报我名字,有一辆黑色越野车,老C不知道,你们开着往南上高速,下了高速不远处有一个废弃仓库,去里面换一辆白色轿车。”

 

马佳和坐在后排的道格对视一眼,道格说:“带我们去见阿兰。”

 

蔡澄玉有些急躁:“我说让你们两个人赶紧走!”

 

道格:“除非带阿兰一起,不然我们不会走的。”

 

蔡澄玉猛拍喇叭:“阿兰死了!你们两个再不走就被打成筛子了,要当场给阿兰陪葬吗?”

 

马佳:“带我们见阿兰。”

 

“马佳你有病是不是!”蔡澄玉几乎是吼出来,眼泪糊了视线,她随手抹一把,狠踩油门,想尽量给他们两个多争取一点时间。

 

马佳:“告诉我阿兰在哪,我得带她回家。”

 

“不知道,我不知道阿兰在哪,那天我到了码头,没有找到,没有见到阿兰,我以为,我以为你们把她带走了,我在墓园给她立了块碑,但是空的,什么都没有。老C也不知道阿兰在哪,你们去别处找,别再回来了。”

 

马佳:“前面红灯停下,换我来开。”

 

道格:“那她呢?”

 

马佳看着蔡澄玉,车上没人说话,他们都心知肚明,如果把蔡澄玉丢下,老C多半不会留她,毕竟人死了就不会再有人在意她是不是被录过视频,可只要她活着一天,老C就不能让视频流出去。

 

“带她走。”

 

方向盘换到马佳手里,蔡澄玉被挪到后排,道格拿腰带把她的手绑了起来。

 

车子径直穿过墓园,朝着蔡澄玉说的藏车的地方去,换到黑色越野车上,很快就摆脱了老C团伙的追捕。

 

黑色越野兜了个大圈才到达废弃仓库,蔡澄玉又被拽着换到了白色轿车上,马佳看见她的手腕被勒出血印,借着拖拽的动作不动声色地松了松绑。

 

下车的时候,蔡澄玉面色苍白,她本就不大精神,被绑着不舒服,车子开得快,又在山路上颠簸许久,胃里忍不住泛酸。

 

蔡澄玉被带到山里,除了马佳和道格外,还有一些剩余的兄弟,他们看到蔡澄玉,眼神里难掩愤怒。马佳吩咐把人先关起来,随后便不再管她。

 

阴冷潮湿的环境,蔡澄玉愈发想呕,却因为一天没怎么吃东西,什么都吐不出来。迷迷糊糊睡着又醒来,就见房间里进来四五个人。

 

有人上手扯她的衣服,蔡澄玉手被绑着,只能蜷着身子躲避,却被人狠狠扇了一巴掌,嘴角沁出血来。

 

蔡澄玉嗓子干哑发不出声,拼了命挣扎,空气中布料被撕开的声音愈发响亮,连带着扯开她摇摇欲坠的自尊。

 

似乎有好几只手在她身上游走,像吐着信子的蛇,令人恐惧,蔡澄玉怎么都逃不开,甚至有人因为她的不配合而朝她的肚子踢了一脚。冷汗唰地下来,有人拽她的头发,有人掐她的脖子,不过她已经感觉不出来了,只觉得整个大脑在轰鸣,眼前一阵眩晕。

 

突然一切都停了,一件带着体温的外套将她罩住,平白造出个防空洞来,她恍惚听见骨骼断裂的声音,还有一个熟悉的声音,他好像很生气,发很大的火,随后吵闹的人群消失了,就只剩那个熟悉的声音在耳边。

 

“你怎么样?还好吗?能听见我说话吗?蔡澄玉?小玉?你说话呀!”

 

马佳万分焦急,天知道他看见那些人的手搭在蔡澄玉身上的时候是怎样的恐惧,仿佛又回到了十二年前,那天他没能护住阿兰,他怕如今也护不住蔡澄玉。

 

他原本是生气的,也是故意想惩罚蔡澄玉,可还是不忍心,跟道格商量下一步的策略,几次三番走神,最终认命般来看蔡澄玉,看到她差点被欺负,看她小小一只蜷在地上,脸上还带着伤,马佳才知道,原来自己还是会心疼。

 

要不是实在找不到阿兰的尸体,他也不愿意拿那种东西去威胁老C,他不想蔡澄玉在那么多人面前难堪,更不会像他说的那样把视频上传,因为他根本就没有录过那种东西。

 

 

 

 

评论 ( 22 )
热度 ( 10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该用户还是想不到昵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