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昱】恋爱从造谣开始

Summary:无所谓,我会造谣。

 

 

“要不你还是把我搁下吧。”蔡程昱说。

 

驾驶位的人瞥了他一眼:“两万八。”

 

蔡程昱:“嗨,咱这关系,提钱不是见外了嘛!放心,今天就是天上下刀子,我也一定陪你回家见公婆,不是,见父母。”

 

“嗯。”

 

 

事情还要从昨天晚上说起。

 

M大经管系品学兼优的好学生蔡程昱,一时没有抵挡住发小兼校友龚子棋的请客诱惑,果断放弃了泡图书馆啃论文,兴冲冲跟着龚子棋进了酒吧。

 

头回进酒吧,蔡程昱第一反应就是:这地方正常开灯判几年?看到酒水单,他的脑袋瓜里仿佛有个隐形计算器叭叭按:一杯酒售价98,预估成本不超过20,整个店一晚上的电费加起来都不到5块钱,再均摊一点人工费场地费,单杯酒含泪净赚50,暴利啊!

 

这边蔡程昱还在义愤填膺,那边龚子棋已经点完了,不一会儿上了酒,龚子棋递给他一杯,还说这个度数低。蔡程昱像握奖杯一样握着酒杯,嘴里念念有词:“我要让我表哥知道什么叫酒量。”

 

于是逢年过节吃席赴宴都坐小孩那桌的大学生蔡程昱不出意外喝醉了。

 

然后喝醉了的蔡程昱晃晃悠悠走到卡座,打开座位上的一只Gucci包大吐特吐,完事还把拉链拉上了,全程可以说是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始作俑者蔡程昱嘿嘿一笑:“这个垃圾袋真高级,还有拉链呢!”说罢一头栽倒不省人事。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最怕朋友突然的关心。

 

据整个事件的目击证人龚某交代,受害包的主人马某当时情绪稳定,将自己揣在口袋里得以幸免的名片塞进了当事人蔡某的兜里,之后同意龚某带蔡某离开案//发现场,后续赔偿事宜等蔡某恢复民事行为能力后再行协商。

 

以上是龚子棋在蔡程昱酒醒后进行的供述。

 

蔡程昱:“啊啊啊啊啊!你当时为什么没有拦住我!!!”

 

龚子棋:“我当时没反应过来,还以为你是过去找人家要联系方式,兄弟万不能挡你桃花是不是?”

 

蔡程昱:“所以,我当真吐在人家的Gucci包里了?”

 

龚子棋:“真的,千真万确,我录了视频,你看看。”

 

蔡程昱:“龚子棋你™有病吧!有功夫录视频为什么不拦住我!伤害我会让你快乐吗!”

 

懊恼归懊恼,蔡程昱还是老老实实照着名片上的号码打了过去:“您好,请问是马佳先生吗?”

 

马佳说如果蔡程昱能帮他个小忙,那么包包不过两万八而已,小事一桩;当然如果蔡程昱不愿意帮这个忙,也不勉强,两万八支付宝还是微信?

 

蔡程昱大义凛然:“帮!我们会计人,时刻都有替金主坐牢的觉悟!”

 

蔡程昱小心翼翼:“不会真要坐牢吧?我饭卡里还有钱没花完呢。”

 

马佳:“那倒不必,我不叫高启强,我弟弟也不叫高启盛。就是你看方不方便晚上跟我回家吃顿饭,家里人催婚催得紧。”

 

蔡程昱小脑瓜一转:“租个男友回家吃饭?这个剧情我熟,哥你放心,我主修会计,辅修表演,M大小戏精,正是在下。”

 

 

两人交换了微信,浅浅了解了基本信息,略过彩排直接登场唱戏,蔡程昱心想,不过是吃顿饭,总不至于是鸿门宴。

 

对风险的错误评估导致蔡程昱放松了警惕,马佳把一套明显是情侣款的西装递给他的时候,蔡程昱都没有意识到单是和家人吃一顿饭的话这套衣服显得过于正式了。人们一般把需要如此隆重出席的饭局称作宴会,比如慈善晚宴,又比如婚宴。

 

蔡程昱看着眼前的别墅,内心小小赞叹了一下,有钱人家的少爷居然也会亲自开车接自己,受宠若惊倍感荣幸,并有一种油然而生的紧张。

 

快走到门口的时候,蔡程昱突然拉住了马佳的胳膊。

 

“怎么了?”马佳关切地问。

 

蔡程昱:“你妈妈不会给我五百万让我离开你吧?”

 

马佳轻笑:“嗯,那你记得缴shui。”

 

这个回复倒是大大缓解了蔡程昱的紧张感,他甚至拍了拍马佳的肩膀:“好好表现,等我拿到钱,咱俩五五分。”

 

恰巧这时门打开了,一位保养不错的夫人笑着问:“嗯?什么五五分?”

 

马佳跟她打招呼:“妈,程昱说他挣了钱要跟我五五分呢。”

 

夫人嗤他:“出息,花人家钱,你还骄傲上了。”

 

马佳给两人做介绍:“程昱,这是我妈,这是蔡程昱。”

 

蔡程昱乖乖打招呼:“阿姨好。”

 

夫人眉眼弯弯:“小昱你好,快进来吧。”

 

两人跟着进了门,听见马佳小声问:“奶奶到了吗?”

 

“到了,都到了,就等你俩呢。”

 

蔡程昱突然警觉:都?什么叫都?难道不是只有马佳爸爸妈妈吗?

 

进到二楼宴会厅,蔡程昱才知道,“都”,意思是all,至少是almost all。

 

™的马佳只说是吃饭,怎么不说是七大姑八大姨都在场的订婚饭!

 

再说订婚吃的那是饭吗?吃的那是蔡程昱啊!

 

 

当事人现在就是后悔。

 

如果有一个重来的机会,蔡程昱不会答应龚子棋去劳什子酒吧,不去酒吧就不会喝醉,不喝醉就不会吐到马佳包里,不吐到马佳包里就不会被他骗来参加鸿门宴!

 

千错万错都是龚子棋的错,回去以后他免不了一顿造化。

 

但是眼下还是得把戏演下去,这就是演员的信念感。

 

蔡程昱带着五分乖巧四分羞涩外加一分咬牙切齿的笑,跟着马佳挨个向诸位叔伯婶姨打招呼,收获一众夸奖,诸如“这孩子白白净净真好看”“看着就聪明伶俐”“招人稀罕”,与过年时候听见的评价“憨头憨脑”“傻里傻气”“仨瓜俩枣就让人骗走了”截然相反。

 

蔡程昱这才真切地体会到什么叫“忠言逆耳”,下次表哥再说自己是个傻葫芦的时候,绝不偷偷往他的啤酒杯里加苦瓜汁了。

 

虽然四面楚歌虎视眈眈,但桌上的菜都是蔡程昱爱吃的,俗话说得好,民以食为天,吃饱了才有力气反抗。于是蔡程昱凭借小猪一般的扒饭能力再次获得一致好评:“这孩子吃饭真香!”

 

马佳还替他应和:“嗯,给啥都吃,好养活。”

 

蔡程昱嘴里塞着饭也要反驳他:“哼哼哼哼。”(你才是猪)

 

马佳拿纸巾给他擦嘴:“嗯嗯,知道了,蔡小猪。虾还吃不吃,再给你剥几个。”

 

蔡程昱:“哼。”(吃)

 

吃完饭,一大家子坐到客厅聊(八)天(卦),毕竟大家今天欢聚在这里,就是为了庆祝共同的亲戚马佳终于带对象回家吃饭了,顺便可以商量一下什么时候订婚,什么时候领证,什么时候办婚礼,办几场,中式还是西式,国内还是国外,什么时候生孩子,这个不行,划掉。

 

二姨:“小昱跟佳佳认识多久啦?”

 

这道题押中了,蔡程昱:“认识快一年。”还有附加分,“在一起九个月了。”

 

Round 1,胜。

 

三舅:“小昱多大了?在上学还是工作?”

 

这道题背过答案,答题权给到马佳:“21,M大在读,明年6月毕业。”

 

Round 2,胜。

 

四姑爷:“小昱,马佳睡觉打呼吗?”

 

蔡程昱:???完蛋,划重点的时候没有这个知识点啊。

 

马佳:“四姑爷,你别欺负他了。”

 

妈妈:“你闭嘴,问小昱呢,狗闲着去把你洗了。”

 

马佳:“啊?”

 

妈妈:“你闲着去把狗洗了。”

 

这么一打岔蔡程昱这才反应过来,合着一家子搁这儿套他话呢,环视一圈放光的八卦眼神,蔡程昱耳朵红得滴血,说也不是,不说也不是。

 

Round 3,交白卷。

 

有了四姑爷打样,其他人的问题也越来越跑偏,一家子长辈怎么这么热衷打探小辈八卦啊!以为是提前划过重点的大学生学业水平统一考试,没想到是gwy考试,都是陷阱题。

 

蔡程昱本来就吃饱了容易发饭晕,被一群人连番轰炸,看起来像是在思考,实际上大脑一片空白。

 

一旁老神在在喝茶的马佳爸爸悠悠开口:“你们当初在哪认识的?”

 

蔡程昱:“酒...九那个艳阳天来呦,二十八岁的哥哥坐在小河边,对,河边认识的,他钓鱼,鱼没上钩,我上钩了。”

 

马佳在一边看戏,憋笑憋得辛苦,他爸篾他一眼:“他还有这闲情逸致呢?我还当他光会上树掏鸟。”

 

蔡程昱见马佳也没有要开口帮自己的意思,干脆开始跑火车:“他就是故意钓我,我在河边好好走着,他突然说我把他鱼吓跑了,叫我赔他鱼,我说你丢的是金鱼还是银鱼,他说是我这条可爱的蔡小鱼。我在大润发当了十多年的鱼,从来没人捞我,我的心早就像冰一样冷了,他一上来就捞我,那我能怎么办嘛!”

 

亲戚们:谢谢,有被秀到。

 

蔡程昱:拿捏。

 

 

高端的食材,往往只需要简单的烹饪方式。高端的八卦,往往只需要简单的脱口而出。

 

始终没找到开口时机的马佳弟弟终于趁着一家人都在消化果冻粮的间隙,问出了好奇已久的八卦:“嫂子,所以你不介意我哥有个出了国的白月光对吗?”

 

草。

 

这么重要的消息马佳怎么不提前说啊!

 

三千多字了才出场,这位白月光叫姗姗是吧,不光是来迟,是来迟迟迟迟迟迟啊。

 

弟弟:“我哥不会没跟你说过朴大盆吧?”

 

妈妈:“闭嘴,关你什么事,回屋写作业去。”

 

弟弟:“妈,我大学生,没有作业。”

 

妈妈:“那你回屋遛狗去。”

 

弟弟:???

 

马佳:“这个事情......."

 

蔡程昱:“我知道。我知道自己其实就是个替身。”

 

弟弟:“6。”

 

四面八方投来眼刀,弟弟:“对不起,我闭嘴。”

 

蔡程昱装出一副委屈巴巴的样子:“我知道佳哥一直忘不了朴,朴大盆,”实际内心不住翻白眼,什么破名字,“佳哥选中我也是因为我长得有几分像他罢了。”

 

妈妈:“也不太像,她双眼皮大眼睛,卷卷的长头发,跟个洋娃娃公主似的,你们年轻人叫什么萝莉还是陀螺的。”

 

???女的?什么父母给女娃起这么难听的名字???叫这个名字是聚宝吗?

 

蔡程昱CPU都快干烧了,这辈子就没遇见过这么无语的事,除了喝醉后把Gucci当垃圾袋。

 

俗话说得好,可能我撞了南墙也不回头吧,可能我见了黄河也不死心吧。蔡程昱决定今天就要把痴情种这个人设贯彻到底了,坚定不移地走有老福特特色的恋爱脑路线,大力建设佳昱户晓tag。

 

蔡程昱:“嗯,我知道我比不上她,就算我会做账,也会坐牢,但我不会生孩子,我拿什么跟她比?我也没想过真的被认可,毕竟民政局目前也不受理。在朴小姐回来之前,就让我短暂地享受被爱的感觉,只要眼下一丝真情,不求未来荣华富贵。”

 

表姐抹抹眼泪:“太好嗑了,这还不嗑?”

 

小姑点头:“和嗑不到佳昱户晓的人没什么好说的。”

 

戴着老花镜使劲听的奶奶:“比酷差的剧还精彩,有没有超前点播,all in!”

 

小叔:“妈,人家叫差酷视频,不叫酷差。”

 

奶奶:“无所谓,我CP今天就要在一起,给我把民政局搬过来!”

 

爸爸:“吐茶叶沫暂停,我去搬!”

 

二姨:“种眼睫毛暂停,我去搬!”

 

三舅:“正月理发暂停,我去搬!”

 

四姑:“生双胞胎暂停,我去搬!”

 

弟弟:“屋里遛狗暂停,我去搬!”

 

亲戚们:“那你去搬吧,搬不回来你跟果冻姓。”

 

果冻:hello?没人替我发声吗?

 

马佳:“好了,你们吓到他了。”

 

弟弟感动不已:“哥,你是我亲哥,你是我唯一的哥。”

 

马佳:“不是,没说你,我说程昱呢。”

 

弟弟(已黑化:“OK,fine,我不在乎,我这就去给郭晚发Email,说你坠入爱河了,她最好修铁路暂停,回来搬民政局,不是,回来试图挽回你,然后小昱嫂子吃醋,你追夫火葬场!”

 

蔡程昱要素惊觉:郭晚又是谁?

 

表姐拍拍蔡程昱胳膊,小声跟他说:“郭晚就是马佳前任,游戏名叫朴大盆,说儿女情长耽误她去非洲修铁路,就把马佳甩了。”

 

小姑凑过来:“女人,还是要搞事业,啥情情爱爱的,不健康。“

 

小姑爷凑过来:“老婆,阿云嘎音乐剧的VIP票给你搞到了。”

 

小姑:“谢谢老公,最爱老公了,mua!”

 

 

一番过招,纵是干了两碗大米饭的蔡程昱也撑不住了,坐在马佳身边小鸡啄米似的打盹,亲戚们却还聊得开心,大有一副吃瓜er永不睡觉的架势。

 

马佳小声问他:“困了吗?要不要带你去休息。”

 

蔡程昱摇摇头:“没事,我还能熬,刚说到哪了?哦表姐说她三次表白都遇上给是吧,那她适合去湾仔码头做质检员。”

 

马佳:“各位美女靓仔,今天也不早了,程昱昨晚没睡好,我先带他去休息,你们也别回去了,就住下吧,明天可以接着聊。”

 

说罢要拉蔡程昱起来,蔡程昱大抵是实在困不行了,眼睛也不睁,张开胳膊:“要背背,不想走。”

 

马佳把人背起来往楼上走,一群人边看边捂嘴:嗑拉了,又不敢出声,谁懂?

 

等关门声落下,众人才敢说话:

 

“是真的吧是真的吧是真的吧?”

 

“家人们,以我十八年来嗑cp的经验来看,不像假的。”

 

“还以为马佳这小子雇人来忽悠我们,没想到悄么声真叫他搞到手了。”

 

“份子钱随200,我坐主桌行吗?”

 

“不能喝的坐果冻那桌。”

 

“我说,真情侣就是坠Dior的,谁同意谁反对?”

 

“同意的扣1,反对的叉出去。”

 

“1111111111”

 

“好多1啊,能不能给我表白的那仨0一人分配一个?”

 

“我要把这个好消息告诉朴大盆!”

 

“这算哪门子好消息?”

 

“我哥有嫂子了,朴大盆就可以做我女朋友了呀!”

 

“合着郭晚和你哥分手不是因为她要去建设非洲铁路啊?”

 

“咋回事?展开说说。”

 

“就是之前我高中的时候,未成年不是打游戏有时间限制嘛,我就用我哥的号,一来二去就认识大盆了,后来高考我就没上线,阴差阳错的她就以为跟她打游戏的是我哥,费老大劲把我哥追到手,中间挺曲折的才知道真相。关键我哥对她挺好的,她不好意思告诉我哥实情,就编个理由提分手,哪想我哥还当真了。”

 

“你高中不好好读书偷偷打游戏?”

 

“这是重点吗小姑?”

 

“那你就眼睁睁看着盆盆身陷ntr?”

 

“哪就NTR了?不要说的好像我们有多禁忌似的好吗?”

 

“别逃避问题,我还不知道你小子,你肯坐以待毙?”

 

“那必然不能啊!我打球认识一球友,碰巧是嫂子的朋友,我俩精心策划了一个半小时,制定出一个天衣无缝的计划,一切尽在掌握中!”

 

“小昱看起来是挺好骗的,那你怎么忽悠过你哥的?”

 

“我把他第二天开会用的PPT换成了小说《租个老婆回家过年》的海报,就weibo小广告那种,还有声音,点开自动阅读,后来差点儿被他锤成二次元纸片人。我又接着骗他说我在酒吧喝醉了让他来接我,我哥虽然锤我的时候真下得去手,但高低还是我亲哥,后续俩人就碰上了呗。”

 

“听你这么说,我不敢确定他俩到底是不是真的了?万一你哥真是雇人家来演戏呢?”

 

“放心嗑吧,真要演戏,我哥咋不去艺术学院雇个专门学表演的?就蔡程昱那三毛钱演技,我哥值得搭个Gucci进去?”

 

“你哥之前不是嫌Gucci太花哨了吗?”

 

“哦,他拿的是表姐刚找人代购回来的那款,当时表姐怕被她爸妈骂一个月买仨包,把地址填我家了,我哥随手拎的。”

 

“草,我表白接连失败三回还搭一包进去,平等地恨每一个南通。”

 

 

次日早上。

 

蔡程昱正在刷牙,马佳杵盥洗室门口抱着胳膊问:“那什么,我寻思,你要是闲着的话,要不要跟我谈个恋爱,真的那种。”

 

蔡程昱咕咚把泡沫咽下去了。

 

“也行。”

 

怎么办嘛,谁让马佳用的牙膏是蔡程昱喜欢的葡萄味呢。

 

 

end

 




另,

如果有确实叫“朴大盆”的朋友,无意冒犯,名字是好听的,剧情需要,敬请谅解。

 

评论 ( 33 )
热度 ( 557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该用户还是想不到昵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