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昱】阳光开朗大男孩

summary:这游戏跟我有寄吧关系。

 

故事发生在Y国。

 

很久很久以前,Y国有一位甄国王,国王有一个漂亮的女儿,叫做龙公主。转眼到了龙公主18岁的生日,甄国王邀请方圆百里各个国家的王子来参加公主的生日宴,想借机为公主谋一个乘龙快婿。

 

然而天不遂人愿,公主生日当天,来赴宴的只有X国的佳王子和一位神秘的宾客,尽管甄国王不高兴,却还是如期举办了宴会。好在佳王子长得不错,甄国王决定就让他迎娶公主,却不曾想,就在宴会结束当晚,甄国王被发现死在寝宫。

 

凶手锁定在当晚参加宴会的四人中,分别是:掌上明珠龙公主,忠心不二阿侍卫,远道而来佳王子,阳光开朗蔡某某。

 

友情提示,人设与实际可能会有差别。

 

四位嫌疑人依次介绍自己与死者的关系,证词如下:

 

龙公主:我堂堂一个公主,为什么要杀国王?荒唐。

 

阿侍卫:龙龙不生气哦,坏国王,死了还给我们龙龙添堵,打你。

 

请嫌疑人阿某适当尊重死者,不要鞭尸。

 

佳王子:我是远道而来的王子,国王刚答应把公主许配给我,我怎么会这么急着杀他呢?

 

龙公主:意思是等我嫁给你之后,你就会杀了国王?

 

阿侍卫:公主说得对。

 

佳王子:你的职责是拥护公主但不是捧臭脚,兄弟。

 

请嫌疑人们不要对话,先听剩下一位嫌疑人介绍自己。

 

蔡某某:你们好啊,哈哈哈,我是——阳光开朗大男孩!啊哈哈!

 

龙公主:要不就说他杀的吧,反正精神病杀人不犯法。

 

阿侍卫:有道理。

 

佳王子:草菅人命四个字说得就是你俩吧?

 

阿侍卫:那我是第一个和第三个字。

 

佳王子:你这个语言水平很难说是二外。

 

龙公主:佳王子这么护着大男孩,你俩认识?

 

蔡某某:之前不认识,现在认识了,嘿嘿。

 

阿侍卫:那你说说你从哪来到哪去有什么目的。

 

佳王子:好家伙,上来就问人生的终极奥义啊。

 

蔡某某:我路过,听佳王子说王宫可以免费吃饭,就来了,嘿嘿。

 

阿侍卫:你没听过“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这句话吗?

 

蔡某某:听过啊,所以我吃的是免费的晚餐啊,嘿嘿。

 

佳王子:顾得顾得,歪瑞顾得。

 

搜证后发现,龙公主的身上藏着毒药,阿侍卫随身带着佩刀,佳王子准备了绳索和暗器,众人问阳光开朗大男孩,你的凶器在哪里?

 

蔡某某:我特长就是微笑,看我扬起的嘴角,虽然我是笑容杀手,但是我真没动手。

 

阿侍卫:你用脚把他踩死的?

 

龙公主:别太荒谬,甄国王不一定是人,但一定不是蚂蚁。

 

佳王子:说说公主为什么有毒药?

 

龙公主:我堂堂一国公主,要什么没有?

 

蔡某某:你准备毒药做什么?

 

龙公主:杀人啊,不然治疗头晕眼花胸闷气短肾亏尿频糖尿病吗?

 

阿侍卫:敏感肌也可以用吗?

 

龙公主:不可以,虽然成分不含酒精,但是我准备给它下到酒里。

 

佳王子:下到谁的酒里?难道是我?

 

龙公主:自信一点,是你是你一定是你。

 

佳王子:侍卫你看看你家公主心思多歹毒。

 

阿侍卫:哎呀,你这不没逝嘛。

 

蔡某某:那你为啥要给王子下毒?他不是你未婚夫吗?

 

龙公主:我喜欢守寡的感觉。

 

阿侍卫:那我怎么办?

 

龙公主:你跟小寡妇偷情,多刺激。

 

阿侍卫:那倒也是。

 

蔡某某:这是我不花钱就能听的吗?王子你怎么看?

 

佳王子:用电脑看,隔壁组一年收一堆,都快看吐了,实在看不过来就找我们支援。

 

蔡某某:啊?我是问你怎么看龙公主想给你下毒这件事。

 

佳王子:哦,嗐,正常,我还想趁半夜睡着勒死公主,不然你以为我准备绳子干嘛?拔河吗?

 

龙公主:你还想勒死我?你想造反吗?

 

佳王子:也不能说造反,只能说篡位。

 

阿侍卫:所以你想先假意迎娶公主,然后干掉国王和公主,成为新任国王?

 

蔡某某:但他不是X国的王子吗?为什么要成为Y国的国王?

 

阿侍卫:有没有可能,他其实不是真王子。

 

蔡某某:对啊,他不是甄王子,他是佳王子。

 

阿侍卫:有没有可能,不是佳王子,而是假王子。

 

蔡某某:噢噢噢噢噢噢噢噢!汉语当真博大精深!

 

佳王子:你怎么知道我不是真王子?

 

阿侍卫:因为我才是X国真正的王子。

 

佳王子:怎么证明你的真的?

 

阿侍卫:我这个长相我这个口音我这个姓氏怎么看都不像本地人吧?

 

蔡某某:那你一个王子为什么要来给公主打工啊?

 

阿侍卫:白雪公主还给小矮人做饭呢,我怎么就不能给龙龙公主捏脚了?

 

蔡某某:你还给公主捏脚?我以为侍卫只是侍奉公主上卫生间呢。

 

龙公主:注意人设,你是开朗,不是开放。

 

佳王子:那你岂不是也想要甄国王的命?

 

阿侍卫:没错。

 

龙公主:Why?

 

阿侍卫:按照设定,我们俩有杀父之仇,所以我潜伏在你身边,就是为了伺机暗杀甄国王报仇雪恨。

 

龙公主:那你说爱我是假的咯?说要带我私奔也是假的咯?说你梦寐以求是真爱和自由也是假的咯?

 

佳王子:啧啧啧,遇人不淑啊。

 

蔡某某:啧啧啧,痴心错付啊。

 

阿侍卫:是真的,龙龙,我真的爱你。

 

佳王子:句句不轻易?

 

蔡某某:眼神中漂移?

 

佳王子:总是在关键时刻清楚洞悉 你的不坚定

 

蔡某某:配合我颠沛流离

 

龙公主:很好,建议直通《Y国好声音》总决选,你的梦想是什么?

 

阿侍卫:我梦寐以求是真爱和自由。

 

龙公主:叫你小子圆回来了。

 

佳王子:阿侍卫的动机有了,龙公主,交代一下你为什么要杀爹。

 

龙公主:杀甄国王,你注意措辞。

 

蔡某某:难道你也不是真公主?

 

龙公主:那倒不是这个原因。

 

佳王子:展开说说呢。

 

龙公主:甄国王想把我嫁给王子,这样就可以借助王子的兵力统一周边小国,称霸M大陆,我说我不喜欢王子,我就喜欢阿侍卫,他不答应,还打算等我生日一结束就处死阿侍卫。

 

蔡某某:好家伙,真好家伙。

 

佳王子:所以你就想杀了甄国王,然后跟阿侍卫远走高飞?

 

龙公主:不完全准确,我还想连你一并干掉。

 

佳王子:大哥我真不是故意撞见你俩打啵的,有必要一条活路都不给?

 

蔡某某:这是我一个阳光开朗大男孩能听的吗?

 

佳王子:那这部分就略过吧。

 

蔡某某:我爱听,详细描述一下,最好写一篇十万字报告给我,宋体正文小五号首行缩进两字符。

 

阿侍卫:这是推理本,不是xhs。

 

龙公主:xhs是啥意思?

 

蔡某某:小红书,教你练习心眼子的。

 

佳王子:你最好是红不是黄。

 

蔡某某:听不懂,我只是个阳光开朗大男孩,sunny big boy。

 

阿侍卫:简称SB-Boy?

 

佳王子:你的语言能力有点崩人设了,兄弟,很难想象这是一个淳朴天然的内陆国的王子。

 

龙公主:教育具有传播文化的功能,懂?

 

蔡某某:你是说Zheng He travels with his friends?

 

阿公主:以及Zhang Qian went to the western area?

 

佳王子:我抽到的是Xu Xiake's vlog,报一丝。

 

龙公主:所以你们来参加宴会之前都答了题?

 

蔡某某:昂。你没答吗?说是答了题才能进来吃饭。

 

龙公主:有没有可能,这是公主的生日宴,而我,就是公主。

 

佳王子:我们宾客答题可以理解,你一个侍卫,为什么也要答题?

 

阿侍卫:我要是说我爱答题你信吗?

 

佳王子:你自己都不信吧。

 

阿侍卫:所以其实我们都知道是为了什么吧。

 

龙公主:我漏掉关键剧情了?我的本子上没有这部分啊。

 

佳王子:甄国王让每个参加宴会的男人答题,每套题暗藏一个约定单独见面的时间,他可能是有自己的目的,没想到把自己搞死了。

 

阿侍卫:所以SB-boy也知道对不对?

 

蔡某某:我看到题才知道国王约单独见面,我真的只是为了吃饭。

 

龙公主:那现在我是清白的咯?你们是不都得听我的?

 

佳王子:不一定吧,我们想见国王得听从国王的安排,你想见不是随时都可以?你只要随便找个理由就能见到甄国王,然后趁其不备弄死他。

 

阿侍卫:死因有了吗?甄国王是怎么死的?

 

蔡某某:法医诊断结果是失血过多,胸口心脏位置插着一把水果刀。

 

龙公主:那不是我,我准备了毒药,公主身娇体弱捅不死国王。

 

阿侍卫:也不是我,我有自己的刀,没必要用别的刀。

 

佳王子:我有绳索和暗器,但还没来得及用,这么说来就只有手无寸铁的大男孩了。

 

蔡某某:我就是路过进来吃个饭啊,我中途都没有上厕所。

 

龙公主:你的身份不可能这么简单,先交代一下你们是什么时间跟甄国王单独见面的吧。

 

阿侍卫:我是晚上七点半到的甄国王的寝宫,他说等公主嫁给王子,就调我去当所长,负责王宫所有厕所的卫生保洁。

 

佳王子:你答应了?

 

阿侍卫:怎么可能?我当场就拒绝了,并轻轻推了他一把。

 

蔡某某:轻轻推?

 

阿侍卫:他自己撞到桌角晕过去了,这也要怪我吗?

 

佳王子:那就没错了,我是八点到的,进去就见甄国王躺在地上,喊他也不醒,我说你们也太不讲究了,好歹给国王盖条被子。

 

龙公主:别跟我说你只是给他盖了条被子就出来了。

 

佳王子:那倒没有那么好心,我怕他突然醒来,就给他暂时捆到椅子上了。

 

蔡某某:原来是你捆的啊!

 

阿侍卫:你捆他干嘛?

 

佳王子:我去隔壁书房找他的印章,准备拟个假的让位诏书,我只想当国王,没想要他命。

 

龙公主:你倒是挺遵照流程办事。

 

阿侍卫:你在书房,那你见到是谁杀的他了?

 

佳王子:没有,不过我听见两次悉悉簌簌的声音,没敢出去看,等没声了我再出去,他躺在地上,胸口插着把刀,我害怕被人发现就赶紧跑了。

 

龙公主:大男孩你去找过甄国王吗?

 

蔡某某:去了,八点一刻左右吧,我去了就见国王被绑在椅子上,胸口插着把刀,本着吃人嘴短死者为大的原则,我就给他解了绑搁在地上,整理了遗容遗表。

 

阿侍卫:你见到佳王子了吗?

 

蔡某某:没有,我害怕,整理完就走了,没敢多看。

 

龙公主:也就是说在佳王子和大男孩中间还有个人去见了甄国王并把他捅死了?

 

阿侍卫:应该是这样。

 

佳王子:公主你没有单独去见过国王吗?

 

龙公主:去了,我晚上七点就去了,跟他说我不想嫁给王子,他说不行,还给了我一巴掌,我就生气离开了。

 

蔡某某:哇,他居然还家暴!

 

阿侍卫:确实该死。

 

龙公主:甄国王说他约了佳王子谈婚礼事宜,但没说几点,我在七点十五的时候又去找了他一趟,送了壶茶,里面加了迷药,想等他昏过去就跟阿侍卫私奔。

 

阿侍卫:怪不得我轻轻推了他一把他就晕过去了,我还纳闷怎么自己力气怎么这么大。

 

佳王子:那你俩怎么还在这里,不应该已经离开王宫了吗?

 

阿侍卫:你以为我们没打算走吗?不是被你撞见了吗?

 

佳王子:合着我看见你俩在小树林搂搂抱抱亲亲我我的时候是你俩准备私奔?就非得赶着这一会儿吗?哪对亡命鸳鸯跑路之前先要打一炮啊?

 

龙公主:公主的事你少管。

 

蔡某某:那之后呢?你俩怎么没走?

 

龙公主:被佳王子撞见了,我决定让他死守这个秘密,就假借有行李忘了带跟阿侍卫改了私奔的时间,趁机去佳王子住的地方往茶壶里下毒,想等佳王子死了再跑路。

 

佳王子:那阿侍卫呢?

 

阿侍卫:我说我也恰巧有东西忘带了,其实是想先杀了国王再走,但是等我返回国王的寝宫就发现他已经死了,是绑在椅子上的,我就赶紧回了自己的房间。不过我在路上见到了大男孩,他说和国王约的时间还没到,他想去趟卫生间,找我问路。

 

蔡某某:是的,我之前说过,晚宴期间我都没有上厕所,正好见国王之前还有一点时间,我在王宫也不熟,碰上阿侍卫就找他问路了。

 

蔡某某:那现在就有这么几种可能——一是佳王子说谎,他杀了甄国王,没来得及离开我就到了,他只好躲进书房,等我离开后他再走;二是龙公主说谎,她在佳王子躲进书房我还没到的间隙杀了国王;三是阿侍卫说谎,他借机杀了国王;四是我在说谎,我杀了国王又折返回来给他整理遗容假装自己来的时候他已经死了。

 

佳王子:我倾向于龙公主没有撒谎,因为我屋里的茶水确实有毒,毒药下太多茶水泛着奇异的绿光,所以我没喝,她只要把我杀了,其实就没必要非杀国王,而且时间上也来不及既杀国王又给我下药。

 

龙公主:我比较怀疑阿侍卫,我们幽会被佳王子撞见,然后佳王子去见国王,这个时候我在给佳王子下毒,阿侍卫去了哪里?佳王子在书房,大男孩还没去给国王解绑,中间时间很短,阿侍卫怎么就恰好和真凶错过了?

 

阿侍卫:也可能根本就不存在佳王子和大男孩时间线中间的真凶,比如佳王子是先杀了国王又躲进书房的,他撒谎听见两次动静,其实只有大男孩整理遗容的那一次;也可能是大男孩杀了人以后故意有返回来解绑,让人觉得真凶不会多此一举来现场两次。

 

龙公主:有道理,但是大男孩确实没必要回来解绑,因为绑国王的是另一个人,他捅完刀再回去,就不怕碰上绑国王的人吗?不管随便碰上谁,他都很难解释。

 

蔡某某:真凶就集中在阿侍卫和佳王子之间咯,那我们投票吧!

 

谁是被投出的凶手呢?被投出的凶手到底是不是真凶呢?案件真相如何?来说说你的看法吧!

 

 

隐藏线索

1.龙公主十分叛逆,一心跟国王对着干,看不上别国的王子,反而喜欢身份低微的阿侍卫。

2.阿侍卫的真实身份是X国的王子,父母被甄国王杀害,自己也因此失去了王子的身份,随后来到Y国卧底,却不受甄国王重用,只好曲线救国,通过接近龙公主来达到报仇的目的。

3.佳王子并不是真正的王子,而是想要一步登天的普通人,听说国王想趁机为公主结亲,他假扮王子前来应招,渴望权势。

4.阳光开朗大男孩在路上遇到佳王子,听佳王子说“进了王宫就可以锦衣玉食荣华富贵一辈子”,于是决定来王宫蹭饭。

 


end

 

碎碎念:

我只是想写个沙雕文而已谁成想还要捋逻辑啊无语,有好多逻辑bug圆不回来就这样吧,摆烂了。本质就是个小废物,希望读者能自己把故事圆回来,指望作者是指望不上的。


 

 

 

 

 

 

评论 ( 15 )
热度 ( 139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该用户还是想不到昵称 | Powered by LOFTER